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火星異種

    《火星異種》是改編自貴家悠橘賢一的漫畫《火星任務》,電影導演為三池崇史,本片與《星際效應》的製作班底共同合作。故事設定在2599年,地球資源即將被消耗殆盡,人類發射「巴格茲2號」將15個人送往火星,這些人都處於社會底層,他們為了錢都決定前往火星,但在降落之前,他們遭受某種生物襲擊而墜落,那些生物擁有堅硬的外殼、極快的速度和聰明的才智,他們所要對付的東西是一群經過進化的蟑螂。

    這些被送上火星的人全部都接受過BUGS手術,這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這些人的體內被植入昆蟲DNA,使他們擁有昆蟲的能力,每個人的特性還不一樣。其實看過漫畫的人應該還是無法預知本片劇情,這部電影簡直就像是前傳阿,故事就是敘述他們要在火星上殺出一條血路,與漫畫最接近的地方在於過程中插入一堆回憶片段,也讓我們更了解角色的背景,這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部分,畢竟,火星上的劇情除了鬥智外,只剩不停的殺戮,看久了也是會膩的。

    這部電影的優點和缺點都蠻多的,它的優點大概就是演員和設計,我覺得本片的演員算是演得不錯了,而火星、蟑螂和昆蟲進化後的人都做得很棒,好歹也找了一個不錯的特效團隊幫忙,可是有些東西實在太像道具了,顯得有點不真實,而且一部科幻漫畫改編的電影很難拍出漫畫中的效果,造型與場景的塑造確實都可以稱得上是日本頂尖的作品,但在打鬥時為了加快所有人的速度,導致動作戲非常不自然,也就是指動作不太連貫。
    劇情方面,完全改編過了,與漫畫是截然不同的2個故事,連上火星的理由都不一樣阿,其實我覺得這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我覺得漫畫後面的劇情也已經爛掉了,這部電影也抓到漫畫前期最大的優點(新鮮的設定、深刻的人物刻劃),可是卻說壞了,電影從後半段就出現一堆為了拍而拍的劇情,完全沒有任何合理性,既然這已經是一部科幻作品了,好歹也要照著自己的設定走阿,反正就是硬扯也要講下去,看完覺得很有可能出第二集。

    整體來說,本片在各方面都表現得不差,但組合得非常不好,也讓每個部分看起來是從不同電影湊出來的,最大的問題就是看起來不夠自然,動態捕捉比較弱,所以我認為這是一部偏差的電影,但還不算太爛,至少我這幾年看過比它爛的片太多了,很閒的人可以看看這部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