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假會徵信社

    《假會徵信社》是一部2016年上映的美國動作喜劇片,由沙恩布萊克(鋼鐵人3導演)執導,故事背景是1977年的洛杉磯,傑克森希利(羅素克洛 飾)受到委託找一名女孩,他的工作就是收錢辦事,性質偏向打手,而私家偵探侯蘭馬奇(雷恩葛斯林 飾)也受到委託調查那名神秘女子,於是2人合作調查這起案件,他們發現這起案件可能與最近A片女星的離奇死亡有關,與此事件相關的人士也一個接著一個遭到殺害,所以他們必須在調查案件的同時,還要躲避黑幫追殺。

    這是一部劇情緊湊的電影,故事圍繞在一個案件,卻牽扯到許多問題,裡面談到黑幫、汽車產業和抗議空氣汙染的民眾,希利在片中是一位靠拳頭辦事的人,常常將自己詢問的對象打得落花流水,蠻橫又穩重,,而馬奇在片中非常弱,不太會打架還常出糗,不過關鍵時刻還是會運用他的小聰明化險為夷,雷恩葛斯林一甩過去帥氣形象,在本片中盡力扮蠢,他確實演得很成功,而他的女兒荷莉馬奇(安格瑞萊絲 飾)非常聰明,儘管有時跟他爸一樣會在關鍵時刻出糗,但她在平常行事不但很穩重,還很機智,電影的場景有點復古,讓我想起那些早期電影。

    整部片的編排相當到位,劇情曲折,很難直接看出發展,不過電影後半將真相說得很直接,所以不用怕看不懂,這部片的動作戲既寫實又誇張,只看動作跟反應是蠻真實的,但現實中好像很少有人這麼打,也顯得畫面有些可笑,我想這是故意的,這部片確實有很多好笑卻不失自然的橋段,預告有一段是馬奇為了闖入住宅出拳打破窗戶,結果窗戶是破了,但碎片割傷他的手導致鮮血狂流,不但沒進到屋內,上了救護車還打吼大叫,這種動機不誇張但很荒謬的橋段在片中比比皆是,也使這部片成為一部喜劇。
    本片有2個非常成功的地方,那就是效果和演員,這不是一部花大錢做特效的電影,我的效果是指懸疑又幽默的氣氛,整個故事的前後反覆使的劇情撲朔迷離,而幽默又刺激的橋段絕對是增進電影節奏的推手;演員方面已經談過雷恩葛斯林了,那就談談羅素克洛吧,他十分適合希利這個角色,倒不是說有多豐富的表情,而是他的臉嚴肅時就是那麼狠,溫柔時又蠻和藹可親,而且他的身材非常魁武,與他打手的設定非常搭。

    這是一部演員優秀、效果驚人、節奏迅速的電影,劇情還算不錯,是我2016年比較喜歡的喜劇電影之一,音樂蠻好聽的,我不是很確定片中放的是不是舊音樂,還是故意走復古風,整體故事緊湊,也夠好笑(對我來說),推薦大家去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