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愛愛超能者

    《愛愛超能者》的導演為園子溫,他是一名爭議很大的導演,片中充滿著血腥暴力和情色的內容,但這也讓他在某些國際影展獲得好評,我非常喜歡他的上一部作品《新宿天鵝》(2015電影),本片改編自若杉公德(《重金屬搖滾雙面人》導演)的漫畫《我們都是超能者》,這是一部充滿青少年幻想的電影,電影描述一群人在某一晚獲得超能力,而要得到超能力的條件有好幾個,第一點就是沒有發生過性行為,第二點就是在被難得一見的宇宙藍光照射下自慰高潮,第三點則是對某件事有強烈的慾望,所以,達到這些條件的人好像還蠻多的。
    鴨川嘉郎(染谷將太 飾)是在一個充滿性話題的家庭長大,自然也受到了家人的影響,他所擁有的能力是讀心術,所以他能直接聽見同學腦中的想法,也了解獲得能力的人不只他一個,淺見隆宏(安田顯 飾)教授認為一定會有人運用超能力幹壞事,所以找了一群超能力者幫忙守護地球和平,而他尋找的人都非常奇怪,首先是矢部直也,他與嘉郎是同一所學校的學生,擁有透視能力,喜歡用這個能力進行偷窺;第二位是榎本洋介,他擁有瞬間移動的能力,但他只能移動身體,所以傳送完會變成全裸的狀態,他使用這個能力讓自己進到女性更衣室,然後再跳出來而被教授發現身分;第三位是永野輝光(喫茶店店長),他的能力是隔空移物,但他只用這項能力移動物品幫助自己自慰;秋山多香子(神樂坂惠 飾)是淺見教授的助手,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但要發動這個能力的條件是別人要盯著她的胸部,然後她能看見別人的未來;最後一位是平野美由紀(夏帆 飾),她是嘉郎的青梅竹馬,常常關注嘉郎,能力也是讀心術,可以與嘉郎進行心電感應,她看起來是本片最正常的角色,但她就是被塑造成一位小混混的樣子。

     從上面的介紹來看,本片的爭議很明顯是關於性,其實我覺得本片最差的部分是拖戲,片頭花了很大的時間在看主角們在中呻吟,片尾則是花很多時間在男主角的掙扎,在我看來是很浪費時間的,幸好中間快速介紹完設定,並進入有趣的故事主軸,這片根本沒有什麼特效,倒是有個設定有趣的反派,反派的技能就是將人變成充氣娃娃,將充氣娃娃變成人,這麼簡單就有複製人大軍啦,所以我認為這部片最大的缺點在於節奏掌握不是很好,而最大的優點是故事的設定十分特別,而且還很有趣。演員方面,我覺得染谷將太表現得很好,他的表情真的很多樣化,而且看起來真的很有片中的感覺,只能說他演活了一個宅男。

    我其實蠻喜歡這個導演的作品,這不是因為作品口味很重,而是因為他能夠真正抓到作品的重點,用2015年的3部電影來說吧,《新宿天鵝》用一個充滿性和暴力的世界呈現了小人物的辛酸,藉由妓女、黑社會和星探呈現人的開心、憤怒、傷心、仇恨等情緒,並帶出社會的黑暗,片中充滿著利用和被利用的關係,算是很好的掌握漫畫的重點;《真實魔鬼遊戲》則是呈現一個人的人生,只是用了充滿比喻的手法拍成科幻電影罷了;而《愛愛超能者》則是用英雄題材為基礎,表現了青少年對於愛情和性的憧憬與嚮往。
    我本人對這部片的感覺還不錯,但也絕對不是非常好,至少,我認為《新宿天鵝》更好看,所以我一次推薦這2部作品,《真實魔鬼遊戲》就自行斟酌吧,我個人認為那是一部很有意義的片,但拍的普通,而且劇情有點爛,要說這些作品有多優秀也很難,確實都不錯,但不是大眾取向的電影,我覺得現在很少漫畫改編電影能夠抓到重點,所以我對這3部的評價都有普通以上,要看這些片之前,你要確定自己能看這些重口味的東西阿,血簡直噴得一團亂,《愛愛超能者》沒有血腥橋段,整部片流暢又充滿歡樂,純屬好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