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與神同行

    《與神同行》改編自LINE WEBTOON同名人氣漫畫,並由《醜女大翻身》、《王牌巨猩》導演金容華執導本片,其實這個導演先前的作品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倒不會覺得難看,只是覺得普普通通而已,所以知道是他執導本片時不免還是會有些擔心,不過預告本身非常吸引我啊!不論是特效、設定或演員都是,讓我很想看看這部片到底在講甚麼,而且我還蠻喜歡河正宇這個演員,雖然我第一次看他的電影是《追擊者》,但真正注意到他是因為《下女的誘惑》,之後的《失控隧道》也有看,認真覺得是會演戲的演員。更不用說本片還有李政宰車太鉉(雖沒看過後者演的片,但有聽說很會演戲)。

    金自鴻(車太鉉 飾)是一位認真的消防員,某天,他為了救一個小孩墜樓身亡,隨後有三位陰間使者引導他前往死後的世界,三個人分別是「隊長」江林公子(河正宇 飾)、「護衛」解怨脈(朱智勳 飾)和「助手」李德春(金香起 飾),他們告訴金自鴻,唯有在49天內通過7場審判才能投胎轉世,七場審判分別是謀殺、怠惰、欺騙、不公正、背叛、暴力、不孝,若全部通過,也可以在轉世前託夢給活著的人,作為最後的道別,金自鴻為了與母親做最後的道別,下定決心要通過每一道關卡,然而一些意外的發生,主角的過往逐漸被揭開,導致情況越來越艱難,金自鴻跟三位使者是否能順利通關,並得到轉世的機會!
與神同行劇照
     每個角色設計都非常有特色,先講三位使者,江林公子是整個團隊中最穩重的人,也比較常想出許多方法幫助主角突圍,戰鬥、調查能力更是令人咋舌,而且真的很有氣勢(超帥);解怨脈常常喜歡抱怨、模仿他人,有些行為很幼稚,甚至多次打算放棄男主角,態度也比較隨便,在好幾個橋段是不怎麼討喜的,但他確實幫本片製造不少笑點,而且也多次保護男主角;李德春雖然也不像隊長那麼正經,但給人的感覺就是樂觀、充滿活力,而且很可愛,讓旅程多了許多溫馨的對話,她處理事情很認真,也比解怨脈會動腦,跟隊長配合得很好,算是三人中很討喜的角色,不過她也是三人中唯一沒有戰鬥的角色。

     人類方面,主要應該有五個角色,中尉跟同袍就先不說了(免得破梗),男主角金自鴻就是個充滿正義感的人,他也像一般人一樣會說謊,也會做錯事,甚至在危急時感到害怕,但他願意為了別人奉獻,也真的對自己所做的許多事感到後悔,生活忙碌的他仍給家人一種生活愜意的感覺;他的弟弟金秀鴻(金東昱 飾)相較之下就沒有那麼穩重,甚至很多行為都非常不成熟,不過電影確實給了他一些叛逆的理由,而且他對家人的情感也是真誠的;兩人的母親(藝秀晶 飾)是瘖啞人士,但仍將孩子撫養長大,是我覺得很溫馨的角色,演員也真的將一個在乎孩子的母親演得讓人很感動。
與神同行劇照
    本片號稱花費400億韓元,特效部分真的很讚,不論是打鬥戲或壯觀的場景都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快速、誇張的動作戲真的超爽,而且對地獄的設計也別具巧思,有七種不同的審判場、七種不同的刑罰和七種不同的路徑(包括冥河),以亞洲來說,這種題材的電影就已經很少了,更不用說《與神同行》只花電影的一小部分描述設定,就建構了非常完整的世界觀,特效不會輸給好萊塢電影。演員也都很棒,除了五位最主要的角色之外,所以重要的配角都很眼熟,也參與過不少電影演出,算是演技派演員,而且表現都非常稱職,看著角色間的對峙時而幽默,時而緊張,時而過癮。

    雖然電影預告看似是一部特效爽片,但絕對不只如此,由於地獄要對人進行審判是基於他在人世間的所作所為,所以每一關審判都能看見主角的過去,我們可以知道他的努力,也能知道他為家人付出多少,這些都是讓我非常感動的部分,也都勵志又正向,對於「弟弟與媽媽」、「哥哥的女兒」的部分,給我的感覺還比較接近《解憂雜貨店》那般堅強、溫暖,電影中間看似有些不合理的部分(主角上次回家的時間;母親應該只是無法講話,但聽得到聲音),最後30分鐘都給出了合理的解答,也將情緒激到最高點,電影院中充滿鼻涕聲,我也感動到流淚,我得說自己很久沒有看電影哭了(頂多紅了眼眶)。
與神同行劇照
    如果拿亞洲電影的特效來說,《與神同行》的特效大概就像《尋龍訣》,但是這部電影的場面更大,也更精緻,設計更有創意;催淚程度也是我今年看的電影中後勁最猛的一部。以一部大特效的商業片來說,同時擁有扎實、感人的劇情實屬難得,集歡樂、悲傷、爽快於一身。《與神同行》絕對是年底值得一看的電影,它讓我看得非常過癮,從整個劇情流暢度、驚人的特效、演員卓越的演技到賺人熱淚又勵志的故事,各方面都有很高的水準,從結尾得知明年暑假會上映續集更是讓我興奮,也確定自己一定會去看,不過就以單一故事來說,這集其實也很完整了。不要因為預告而以為它只是無腦爽片(故事確實不難懂,但劇情量夠),推薦各位去看!
與神同行劇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