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厲陰宅2

    這次要介紹的電影是《厲陰宅2》,導演是溫子仁,從他的第一部電影《奪魂鋸》1一直到《陰兒房》1、2集、《厲陰宅》,我都覺得還滿好看的,至少比其他歐美鬼片的說故事能力高出一節,特色大都在於電影中獨特的設定,這部電影的拍法很明顯與上集不同,比起第一集的寫實風格,這部電影很明顯改編較多,多了一些幽默、溫馨的橋段,也顯得比較刻意,不過還是比其他鬼片逼真就是了,這部電影再次找了派翠克威爾森飾演艾德華倫,也是他與這位導演第四度合作,《陰兒房》男主角也是他阿,害我常常搞亂。

    故事以倫敦最知名的「恩菲爾德事件」為主軸,這是歷史上公認最多目擊者的案件,也是華倫夫婦認為最危險的案子之一,一位單親媽媽佩姬帶著四位孩子住進恩菲爾德小鎮的一棟房子中,不論是兒子或女兒都認為這個家中有人,卻總是沒看到實體,他們的母親在某天看到家具自己移動之後才相信這些孩子說的話,英國廣播公司BBC錄到其中一位小女孩珍妮口中發出72歲老人的聲音,並堅稱自己是比爾,加上房屋內的家具憑空移位,警察也愛莫能助,於是教會請當時較為知名的艾德華倫和蘿琳華倫(薇拉法蜜嘉 飾)出場,華倫夫婦也是目前唯一受到天主教認可非教會人員而有能力驅魔的驅魔師,華倫太太擁有陰陽眼,能夠看見並感受鬼魂,而華倫先生主要是幫忙驅魔。
    片中出現了一些批判的聲浪,有人認為華倫夫婦的驅魔都是演出來的,畢竟,那些講話的人也不是當事人阿。鬼片的優點莫過於效果,通常只要劇情不差都還ok的,這部片確實也有非常驚悚的部分,但不算多,相較於上一集,反而有更多的歡樂、溫馨,並不是因為這次的惡魔比較好對付,而是這次的孩子比較小,所以更多是家人間的互動,而且華倫夫婦也主動關心,逗得孩子們在這樣艱困的情況下還能開懷大笑,也因為這樣,我覺得驚悚度不如第一集,算是各有優缺點吧。導演的每部電影都特別有意思,《奪魂鋸》、《陰兒房》的特色在於獨特的設定,而前者還有一些人性的展露,《厲陰宅》的特色在於極度寫實,最多就是飄浮了,沒有太誇張的驅魔戲碼,而且是用高科技找鬼,《玩命關頭7》大致就是改變這系列作品的風格,多了肉搏戰、幽默橋段,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我滿期待他下一部作品《水行俠》(DC英雄)。
     這部電影架構也不錯,我認為不輸第一集,這次的鬼居然有智商阿,還會設陷阱、玩謀略,這是一般鬼片中幾乎沒有的,還挺有意思的,劇情也有很大的轉折,前半段給我的感覺是恐怖,後半段比較接近刺激,至少我覺得不可怕了,反而有些推理、有些對決,音樂也讓電影看起來更緊張,畫面也不輸上一集,各方面都還是做得很不錯。畢竟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就算改編的幅度絕對大於第一集,仍然算寫實吧,好歹它像上一集一樣,在結尾附上真實照片,而且還有錄音喔。

    作為一部恐怖片,我認為相當優秀,雖然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拉,大概是我自2010後最喜歡的2部鬼片,第3部大概是《現代驅魔師》吧,如果是喜歡驚悚片的人,推薦這3部給你看,除非你的膽子真的小到看到鬼就不行了,那我也沒辦法,《厲陰宅2》已經是我近幾年覺得沒那麼恐怖的鬼片了,而且劇情其實也滿好的,重點還是驚悚的氣氛拉,你可能會一直覺得有點害怕,但其實嚇到人的橋段不算多,比較適合用精采形容,角色也有多一點動作戲,推薦各位去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