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金牌拳手

    
    《金牌拳手》是一部2015年是上映的美國動作電影,由萊恩庫格勒執導,他先前的作品有《奧斯卡的一天》,那是一部談歧視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而本片的男主角則是由《奧斯卡的一天》麥卡‧B‧喬丹主演,而導演的下一部作品為Marvel的《黑豹》,我覺得這部作品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一部承先啟後的電影,裡面出現了洛基,且再次由席維斯史特龍演出,但他已經老了,無法在上場,所以在本片中成為拳擊教練,主角換人,從這個角度看,也可將它視為一部重啟電影,且導演有意發展續集。

    知名拳擊手阿波羅克里德於拳擊場上去世,他的兒子阿多尼斯克里德(麥可‧B‧喬丹 飾)受到他的影響,也走向拳擊一途,然而他也不希望自己像父親一樣死在拳擊場上,留下妻子與小孩,也不希望外人永遠用父親的成就來看待自己。他前往費城,並找到了洛基巴波亞(席維斯史特龍 飾)擔任自己的教練,阿多尼斯能否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並用實力證明他所擁有的一切是憑著自己的努力。

    電影的故事本身很簡單,就是一名年輕人為了榮譽奮鬥的故事,與大多數此類型的故事無異,全片約有一半的篇章放在訓練上,我們可以看到他藉由那些訓練鍛鍊自己。其餘的部分則是談情感,包含主角與所愛的女人,或主角與教練兼朋友(洛基)的互動,甚至是主角面對自己的內心,其中充滿許多歡樂,也有一點無奈。

    演員基本上表現不錯,席維斯史特龍更是讓我驚豔,那無表情的臉又帶有一絲茫然,也有時是對生活的疲憊,我好像很少看到他演情緒這麼內斂的角色,至少在《浴血任務》、《鋼鐵墳墓》中不是如此。本片的配樂也是我認為很重要的地方,每段訓練都加入節奏強烈的音樂,不但不會讓人覺得冗長,甚至會覺得這些訓練(打拳、跑步、跳繩)很酷,而且熱血,更不用說上拳擊場那畫面迅速剪輯,或是流暢又忽遠忽近的運鏡,沒有加入慢動作也能看清楚每個動作,拳拳到肉讓我看得非常過癮。

    《金牌拳手》還是有它的缺點,像我就覺得它在男、女主角談情的戲份放太多了,有些部分會看得不耐煩。故事雖然簡單,但電影藉由畫面和音樂將它拍的很熱血,最後一戰連續打約10分鐘,真的很爽快,其實我是很少看「拳擊」電影的人,但這部片讓我莫名的喜歡,推薦各位喜歡這類題材或動作片的人,尤其是本片加入一定程度的「音樂」元素,時在是讓我太驚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