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銀魂

    
    最近去看了《銀魂》真人版電影,我從很久以前就聽說這部動漫要拍成電影,其實一直都很擔心,因為這類搞笑作品拍成真人電影後,效果通常都不怎麼樣,要不是搞笑部分很尷尬,要不就是動作戲讓人看的不過癮,甚至會因為電腦特效味太重讓人出戲,更何況本片由福田雄一(《瘋狂假面》導演)執導啊!不過在看完預告後,我是對這部電影充滿期待,首先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大牌卡司,而且雖然電腦特效味很重,但看起來很爽,配樂也是非常熱血啊!果真是部誠意十足的作品。

    故事改編自《銀魂:紅櫻篇》,講述銀時(小栗旬 飾)的好友桂(岡田將生 飾)遭到不明人物襲擊,街上也傳著神祕劍客隨機殺人的傳聞,於是銀時、新八(菅田將輝 飾)和神樂(橋本環奈 飾)三人組成的萬事屋也開始尋找殺人犯和桂的下落,馬上就從一對刀匠兄妹口中得知敵人擁有的武器正是他們被偷走的「紅櫻」,也聽說了「紅櫻」異常強大的力量,於是萬事屋打算奪回傳說中的紅櫻,阻止敵人的陰謀,然而,藏身幕後的主使者竟是銀時的舊識。
銀魂劇照
     雖然這並不是我最喜歡的動漫改編電影,故事本身也只能用普普通通來形容,卻是一部忠實還原的作品,它的故事基本上參照了動畫的劇情發展,儘管細節改編不少,還是有著滿滿的吐嘈,其他動漫作品甚至也在毫無關連的情況下被牽扯其中,嚴肅的時候可以搞笑一下,刺激的時候可以搞笑一下,甚至連該熱血的地方都能搞笑一下,這部作品中的人物甚至有時會自己吐嘈這部作品,各式各樣的反差促成這部片如此好笑,不過要看懂某些梗還是得對一些動漫作品有些的了解。

    特效方面一看就知道成本很低,但是這部片真的讓我看得很「爽」,其實我覺得導演之前在《瘋狂假面》的打鬥戲就做得很酷,只可惜劇情本身真的很弱,而《銀魂》本身就不是一套靠劇情取勝的漫畫,而是內容充充斥各式各樣的梗,當然這部作品的故事極其簡單,但是充滿趣味,沒有《瘋狂假面》中那麼變態的角色,角色的魅力本身就更勝一籌了,儘管用著很浮誇的特效,憑著慢動作、快進和熱血的配樂也足以讓我滿足,算是娛樂性十足的電影。
銀魂劇照
     演員基本上都很大牌,也很敬業,而且在這部作品中完全不顧形象,小栗旬在片中拼命挖鼻孔,雖然這本來就是銀時的招牌動作之一,但電影中挖得超級久,讓人一直在等他停下動作;橋本環奈也搞了一個挖鼻孔配白眼,那段真的蠻好笑的,而且神樂的動作戲真的超帥;菅田將輝基本上沒有那麼多刻意的動作,但表情也是一樣浮誇,從他之前的作品不難看出他的戲路挺廣,這部片也不例外,再多現實中看不到的表情,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違和。

    《銀魂》算是近幾年很忠於原作,而且沒有崩壞的動漫改編電影之一,一樣沒有感人橋段,取而代之的是搞笑、吐嘈與熱血的無縫接軌,演員不計形象的演出也為全片增添不少笑點,當時電影院中只能說是哄堂大笑,如果你喜歡原作的那種調調,這部真人電影應該也不會讓你失望的,以一部娛樂片來說,我個人還蠻推薦的,倒不是故事有多好,而是看完後心情會很好。日本在改編動漫這塊真的越來越成功,至少效果的部分是越來越成熟了,期待8月即將上映的《東京喰種》。
銀魂劇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