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找藉口有限公司

   「找藉口有限公司」的圖片搜尋結果
     《找藉口有限公司》是一部2017年上映的法國喜劇,由菲力普拉紹自編自導兼主演。蓋格(菲力普拉紹 飾)成立一間「找藉口有限公司」,專門幫助客戶編造藉口,讓他們生活不用處處擔心,有一天,蓋格愛上一位金髮美女,她最討厭說謊的人,然而她的父親正好是蓋格的客戶,蓋格一方面要欺騙自己的女友,一方面又要讓客戶偷情不被抓包,諸多意外接踵而來,謊言也越來越多,家人間的氣氛非常緊張,蓋格這次是否還能靠著他的本領全身而退?

「alibi.com」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法國電影實在是太好笑了,電影的節奏也非常快,雖然片中用了不少老梗,卻不會讓我感到無聊,因為藉由許多巧合與誇張的情節發展,這些老梗彷彿又被玩出一些新創意,電影也真的隨時都讓我想笑,尤其是關於「星際大戰」、「刺客教條」的那兩段真的有戳中我的笑點,我一開始以為結局要老套收尾(雖然也不能完全說不是),但它突如其來的幾個點又讓我笑著將它看完,而且最後的音樂,不論是歌詞或角色表情也都蠻好笑,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alibi.com」的圖片搜尋結果     演員方面也很有意思,法國影后娜塔莉貝葉的功力不用說,她在《不過就是世界末日》中也表現得很棒;主角有種天生的魅力,感覺就是很會勾引別人的樣子,他在片中的話術也確實對許多人起了用途,而與他同公司的夥伴們,表情也都浮誇到搞笑;但最讓我驚豔的是其中飾演父親的迪帝爾柏東,他演出的是一個看似呆呆的父親,每次遇到意外都無法像主角一般自然編出新的藉口,而是常常口吃,慌張的樣子真的是整部片很有趣的地方。
「alibi.com」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自己是還算喜歡這部電影的,《找藉口有限公司》雖然只有一個半小時,卻有著流暢且環環相扣的劇情,還有滿溢出來的笑點,每當我以為這部片要嚴肅時,突然插入的意外總讓我能笑出來,不過還是有一個我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就是片長真的有點短,感覺關於他們公司的事除了片頭快速帶過幾個客戶外,其實整部片只聚焦於一個事件,而且剛好又是男主角的愛人,跟我看到這片名時想像的有些不同(以為會處理很多相關事情),但仍是一部能讓人放鬆、哈哈大笑的電影。
「alibi.com」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