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

    「星際特工瓦雷諾 千星之城」的圖片搜尋結果
    《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是一部2017上映的法國科幻電影,由國際知名導演盧貝松自編自導,本片改編自皮耶爾克里斯汀尚克勞德馬茲爾斯所創作的著名法國科幻漫畫《瓦雷諾》,該漫畫於1967年問世,也是盧貝松當時拍《第五元素》的參考來源,如今,他將該漫畫直接改編,我得說設定很驚人,可能是我近年來看到最多「種族」的科幻電影,這也是當初預告最吸引我的部分,其中對於未來科技的運用和呈現也讓我感到新奇,而畫面只能用目眩神迷形容吧!
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劇照
    故事設定在28世紀,瓦雷諾(丹恩德翰 飾)和蘿琳娜(卡拉迪樂芬妮 飾)是2名維持宇宙秩序的星際特工,而他們即將被捲入一場關於種族存亡的巨大陰謀中,兩人要去尋找隱藏在恐怖攻擊後的真相。
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劇照
     我覺得電影的設定真的很迷人,不僅是陸地生物,連海中的生物也有一定量的畫面,而且種族量真的非常多,場景也很多,設計上也非常有科技感。片中對於AR擴增實境的運用也相當淋漓盡致,也是我目前看過少數將這個科技發揮得這麼好的電影,尤其是市場那段,空間的切換實在是太酷了;還有一段瓦雷諾在太空站追敵人,各種空間穿梭也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將裝備的各種功能與場景特色結合得不錯,而且整場追逐戲除了畫面好看,也真的拍得很流暢。

     電影的視覺效果很讚,每個場景都設計得很美,儘管特效動畫味十足,有時還會讓我以為自己在看卡通,但基本上是不違和的,反而用極致「鮮豔」的特效呈現出太過寫實的電影無法表現出的另類美感。演員的表現也都ok,丹恩德翰飾演的瓦雷諾就是很痞的感覺,就像《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中的綠惡魔一般,而卡拉則演出一名很強硬的女性,電影中的表現真的還蠻帥的,然後吳亦凡的角色完全只是為了要種族多元,找個中國人來演,感覺他的角色找誰演都沒差。
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劇照
     不過劇情真的是這部片很大的問題,其實電影的重點還是擺在和平、尊重、愛上,到頭來還是要說點道理,但一般人應該都能從中看懂,有些橋段略顯多餘,而且節奏很慢,有些地方也感覺太過拖沓。每一段的情節都還算有維持在一個目標上,但導演可能為了要呈現多元、龐大的宇宙觀,太多的場景反而使許多段落銜接不是很順。而以冒險故事本身來看略顯平淡,收尾的轉折應該有許多人看到一半就能猜到了,也真的沒有甚麼讓人驚豔的地方,甚至不及當年《第五元素》精彩。

     《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在設定上是完全不輸《第五元素》,而且現在特效越來越進步,反而能勾勒出更龐大、精緻的世界,可惜劇情上也比較沒有特色,尤其是愛情戲有點突兀,邊做任務邊打嘴砲都還行,但很多段都像是女主角對男主角說教,就顯得有點幼稚,不過這些梗應該是還蠻適合小朋友的。總之,我覺得本片稱不上娛樂性十足,也稱不上爽片,劇情也是普普通通,所以就將這部電影當作一場視覺饗宴,享受畫面,體會其中的意義,並沉浸在獨特的未來世界中吧!相信還是能找到不少樂趣的。
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劇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