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美女與野獸

    
    《美女與野獸》一直都有非常多版本,各國流傳的故事也有些許差異,像2014年法國才推出一個版本的電影,而2017年上映的這部則是改編自迪士尼1991年的動畫,既然是同一家公司,那就沒有抄襲的問題,本片基本上完全將動畫版的內容搬過來,如果你之前看過動畫版的話,這次應該會看到一個類似的故事,還有同樣的主題曲,本片導演是比爾坎登(《暮光之城:破曉》、《福爾摩斯先生》導演),找了很多著名演員,成果蠻驚人的,這基本上可以算是一部歌舞電影。
美女與野獸劇照

    故事敘述一名一位以貌取人的王子(丹史帝文斯 飾)被女巫下咒,成為一隻野獸。貝兒(艾瑪華森 飾)的父親(凱文克萊 飾)為了幫貝兒帶玫瑰,路過王子的庭園時,順手摘了一朵,正好被野獸抓住,並被當成小偷關起來,心地善良的貝兒則代替她的父親遭受懲罰,從此之後,她得跟野獸住在城堡之中,而野獸必須在最後一片玫瑰花辦凋謝之前找到愛自己的人,唯有如此才能破除魔咒,貝兒與野獸之間將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又有什麼樣的危機即將到來?
美女與野獸劇照
     其實這部片的故事本身沒什麼讓人驚艷的地方,可以說是中規中矩還原了一個童話故事,不過相較於《黑魔女:沉睡魔咒》,《美女與野獸》顯然是有趣得多,至少它沒有嘗試將童話故事從黑暗面來詮釋,並注入許多幽默的內容,老實說我不認為從另一面講故事有什麼不好,但《黑魔女:沉睡魔咒》除了特效以外,劇情本身真的太淺,也許真的很適合小孩子看吧!但以觀眾群來說,我想《美女與野獸》應該能滿足更多人,而且表達上也比較有創意。
美女與野獸劇照
    當然,我覺得這部片最大的特色還是它的畫面很美,像是跳舞、吃飯的橋段,整部電影有很多內容是用唱的,並且穿插各式各樣奇幻的畫面,很多段就像看萬花筒一樣,五光十色,而且以360度的方式呈現,每個服裝跟場景都做得很精緻。那電影當然還是有缺點的,角色的情感轉折太快,使得有些片段稍顯突兀,這也是迪士尼一直以來的問題,動畫也許還容易被接受,但真人電影還是如此,就會讓人覺得角色個性有點隨便,或是他們的性格古怪。
美女與野獸劇照
     看這部片之前,我看到很多人說王子比野獸醜,我當時想說丹史帝文斯不是很帥嗎?但我看完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我之前看到他在電影的形象都是短髮配點鬍子,但他在這部片中卻剃了鬍子,重點是長頭髮......,看起來真的有夠普通;艾瑪華森的表現也普普通通吧,跟以前差不多的演技,唱歌也比某些片中角色差些,不過還是可以的;路克伊凡斯飾演加斯頓倒是很合適,演過《哈比人》、《摩天樓》的他,真的要多狠有多狠,搞笑的部分,光是他的表情就能讓人想笑了。
美女與野獸劇照
    總之,我覺得《美女與野獸》是一部有在水準之上的作品,畫面華麗、音樂好聽,還有大牌卡司參與演出,娛樂性十足,不過一部真人電影往往會放大動畫中的小缺陷,這當然可能是電影團隊的問題,例如大家所說的,野獸比王子更帥,劇情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照本宣課,但是電影用歌舞劇的方式呈現的確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啦,每句歌詞都對照角色的經歷與心境,這方面做得很好,我想這部電影相較於許多童話改編作品獲得更多好評的原因莫過於劇情沒有亂改編吧!恩~~還是推薦各位去看。
美女與野獸劇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