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

    「想成為奧田」的圖片搜尋結果
    《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改編自同名暢銷少女漫畫(我沒看過原作),並由《草食男之桃花期》、《爆漫王》的導演大根仁執導,從預告、介紹或是導演先前的作品大概就可以知道這是一部愛情喜劇。整部片最吸引我的莫過於兩位主角了,妻夫木聰水原希子本來就是我有在關注作品的演員,我得說他們真的對這部電影的幫助很大,整部電影(大部分)幾乎可以說是靠他們撐起來的,雖然是對他們的讚美,但反過來看,其他部份就有點不夠力。

    可樂餅(妻夫木聰 飾)是位崇拜奧田民生的雜誌編輯,因為工作認識與他們公司合作的公關小姐愛卡莉(水原希子 飾),某次兩人一起吃晚餐,可樂餅實在按捺不住心中的情緒,便向愛卡莉告白,沒想到還真的成功了,他原本很高興心中的女神成為自己的女友,卻也因為愛卡莉到處放電的個性讓他常胡思亂想,甚至有時會忌妒別人,但又在自己受到關愛時心花怒放,兩人截然不同的個性也引起許多糾紛,可樂餅也在過程中體會到愛情的酸甜苦辣。
「想成為奧田」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我一開始對這部電影的認知有點錯誤,我想先看過預告或介紹的人應該跟我一樣,我原本以為這又是一個草食男的愛情故事,但電影實際上是一個成長的故事,關於男孩如何成為一個男人,愛情的部分比較像是一種磨練、經驗,讓他對於許多事情的看法、作法有所改變,但可惜的就是愛情戲實在太多了,也使主角改變過程少了著墨,比較像是經歷一些事後,突然就有了很大的改變,卻比較沒有循序漸進的感覺,讓我對「成長」這塊覺得塞得有點刻意。

    電影中,男、女主角得曖昧橋段很多,而且有點過多了,一開始看還覺得很有意思,但一直出現不同場景卻類似的劇情,後面就看得有點尷尬。而關於主角同事這塊也沒有處理得非常好,他有許多個性獨特的同事和上司,他們感覺在某些部分都有自己非常專精的東西,但電影只讓我們知道他們個性很特別而已,甚至沒有給他們太多戲份,有一位還中途消失很久,但是本片對於男主角所負責的作者「貓小姐」這部分倒是處理的不錯,對這個角色的個性、生活有較多描述。
相關圖片
    妻夫木聰的表現讓人耳目一新,我之前看他演的作品,他都是演出一些較嚴肅的角色,這也是我第一次看他演出喜劇,完全展現出一個樂觀陽光的人,對於忌妒、猜疑、興奮的表現也真的浮誇到好笑,完全沒在管形象,不過整部電影看下來,這個角色真的很可愛、討喜,活潑又有些羞赧,很難想像演員已經是37歲的大叔啊!而水原希子的表現也就是符合那個角色而已,不停裝可愛,其實還不錯,但角色本身沒有自己明確的性格,發揮上也受到很多限制。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是有點讓我失望的,除了最後一場哭戲,演員實在沒有太多深層次的演技,不過以搞笑來說,已經綽綽有餘,劇情接近尾聲,風格一度大變,害我很懷疑自己看的是不是同一部電影。除了主角以外,其他角色刻劃都略少,儘管女主角戲份很多,但大都只是在賣臉、賣身材而已,電影中的音樂倒是真的蠻好聽的,我聽得很愉快,電影的劇情也有點鬆散,幾乎很難從前面的劇情推測出結尾電影真正要表達的意義,只能說可惜了這個演員陣容與題材。
「想成為奧田」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