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惡女

    
    《惡女》是2017年上映的韓國動作片,由《殺人告白》導演鄭秉吉執導,由《屍速列車》的製作團隊出品,基本上,這部片其實就是《霹靂煞》的翻版,而動作部分則有點《超狂亨利》的感覺,不過它不只想當一部動作片,還想當一部劇情片,它搞出一個有一點複雜的劇本,然而近幾年好看的動作片好像大都是簡單的故事,例如《瘋狂麥斯:憤怒道》、《即刻救援》、《捍衛任務》、《金牌特務》等,不過本片確實有令人驚艷之處。


    從小被培養成殺手的淑熙(金玉彬 飾),從小失去了父親,長大又失去了丈夫,她的心願就是為這兩個人復仇,在某次行動中,她被帶到國家情報院,原本抵死不從的她,因為有孕在身而接受國家對她的安排,她改名叫妍秀,平常過著平凡人的生活,但國家要執行殺人任務時,她必須隨時能夠行動,而她的一切都在國家的掌控中,沒想到,某次行動中,她發現了她一直以來所找尋的答案,如果想要完成任務並生存下去,只有抹滅自己的人性,並冷酷無情的殺戮,成為真正的「惡女」。
惡女劇照
     果不其然,動作戲方面讓我非常滿意,改善了《超狂亨利》太像電玩且打鬥輕薄的感覺,《惡女》有時第一人稱,有時第三人稱,鏡頭切換酷炫流暢,片頭連續7分鐘的打鬥戲碼,在這兩種視角的切換間採用的居然是一鏡到底,完全沒有經過半次剪輯,而且給人拳拳到肉的感覺,還加入了韓國電影最愛的斧頭當做武器,血也是噴的到處都是,整個拍攝手法一看就知道是韓國片,但又有其他歐美電影的影子,而且是改良版,這是我覺得本片很厲害的部分。

    這部電影大致上的劇情設計其實沒什麼問題,故事線基本上就是一些電影的借鏡,但它加入了許多細節,讓整個劇情更複雜一些,也有一些轉折讓故事有自己的發展,但這些新增的情節卻是故事的一大敗筆,因為導演無法讓這個圓完整,給我的感覺就是角色的動機很薄弱、情節充滿太多不合理的地方,中間甚至一度讓我以為在看韓劇,這部片借鏡電影與它的關係大概就像《衝鋒飛車隊》和《水世界》,好在《惡女》的動作戲幫它扳回一城。
惡女劇照
     演員方面其實還不差,女主角微笑夠陰險,憤怒的眼神也夠殺,反派的表現倒是中規中矩,而男主角的部分其實讓我看得有些尷尬,作為一部有血腥鏡頭的動作爽片,男主角除了監視女主角外,其餘的功能大概就是裝傻、賣帥、賣可愛,不停的勾引女主角,還出現了不小心巧遇、幫忙撐傘、告白橋段,頓時,我還以為自己在看愛情片,讓電影前後與中間的橋段風格迥異,只能說選角本身不是問題,而是故事讓他們套入的角色設定,讓整部片給人2、3部電影組成的故事一般。

    總的來說,《惡女》動作橋段的爽快是無庸置疑的,拍攝上也勝過大多數動作片(包含《屍速列車》),製作組真的非常有才華,而劇情設計也很有意思,會讓我有想看下去的慾望,但還是要說幾句:「與其設計複雜的故事情節,不如增加動作橋段」,複雜的故事使導演自己也掌控不了,到了後期可說是漏洞百出,而且發展撒狗血,略顯幼稚,讓我很難不去吐槽,如果情節少個30分鐘,那應該會好上許多,這部片雖然沒有讓我很滿意,劇情在我心中也是不及格,但如果各位只是想看的是打鬥,那本片還是值得推薦的。
惡女劇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