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怒》是吉田修一所創作的小說,被《惡人》導演李相日改編為同名作品,於本屆日本金像獎入圍多項大獎,也是我當時很期待的一部日本電影,不過這也是少數我完全沒有先去了解就看的電影,純粹衝著演員、口碑和片名就對它感興趣了,事實證明,這是一部與我當初想像相去甚遠的作品,它確實講的是「怒」,但與我所想的怒不太相同,故事的處理方式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算是與一般電影的著重點大相逕庭,看到結局的確會讓人大吃一驚。

    故事敘述一場未偵破的殺人案,一對夫妻遭到殺害,兇手還在牆上用鮮血寫了「怒」。隔了一年,漁夫洋平(渡邊謙 飾)與女兒愛子(宮崎葵 飾)遇見來路不明的男子哲也(松山研一 飾);身為上班族的優馬(妻夫木聰 飾)遇上了同性戀直人(綾野剛 飾);搬到沖繩的泉(廣瀨鈴 飾)在無人島上遇見神秘男子信吾(森山未來 飾),3段故事分別發生在千葉、東京和沖繩,每個人得怪異行徑也讓彼此互相猜疑,究竟誰才是殺人兇手?怒又代表著什麼意思?
怒劇照
     這部電影談的是人心中的「怒」,「不如死掉是什麼感覺?我想那不是傷心,也不是懊悔,而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憤怒吧!」,這部片的憤怒就像一種壓抑的情緒,那種無處宣洩的壓抑。這部電影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嫌疑犯都是陪襯,3個地點,3位嫌疑人都只是帶出故事,而電影真正在探討的是另一邊的那群人,讓我們看見人們之間的互相不信任和相信,以及角色們避而不談的過去,都是一種情緒的壓抑,而《怒》就是在探討各式各樣人們心中那種五味雜陳的情緒。

    可能是我當初對這部片抱有太高的期待,結局其實覺得還好,不過我還是認為《怒》是一部不錯的電影,首先它有一個不錯的故事,只是劇情有點太過於故弄玄虛了,導致知道真相時有些失望,而它帶出一些社會上各式各樣的人與議題,以及那些人的內心,不論是攝影或是配樂等效果處理都很不錯,也有一群資深演員撐場,互相鬥演技,這部分倒是讓人看得大呼過癮,劇情也與片名呼應,並賦予「怒」新的意義,整體來說,還是一部能看看的電影。
怒劇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