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海洋奇緣

    「海洋奇緣」的圖片搜尋結果
    迪士尼和皮克斯的動畫相當受到好萊塢的青睞,幾乎每年奧斯卡的最佳動畫都是這2家的作品得獎,而今年迪士尼更是憑著《動物方城市》與《海洋奇緣》擠進5部最佳影片中,也如同我先前所預測的,由《動物方城市》得獎。這部作品是由《小美人魚》、《阿拉丁》的導演約翰馬斯克朗克萊門執導,由於他早就製作過多部迪士尼電影,這部片可說是駕輕就熟,也保留了許多「迪士尼」特有的元素,也是他們少數以大平洋文化為主的作品。

    故事的主角莫娜是一位酋長的女兒,某天,她發現島上的植物漸漸枯萎,也補不到魚,她的祖母曾告訴她一個故事,塔菲緹創造了人間的生氣,然而有位叫做毛伊的半神人奪走她的心,也引來了邪惡力量的覬覦,黑暗開始擴散到世界各個角落,而現在已經到輪到他們了,所以小島附近才補不到魚,植物開始腐爛,對於大海嚮往很久的莫娜決定踏上一場冒險旅逞,她必須找到毛伊,並讓他歸還塔菲緹之心,讓一切恢復正常。
「海洋奇緣」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實這就是很多故事的套路,只是它用了不一樣的文化作為故事背景,也有一些迪士尼沒有嘗試過的轉場方式,讓整部片非常活潑。而且這部片的音樂非常迪士尼,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他們的音樂風格很明顯,從《美女與野獸》、《冰雪奇緣》等作品來看就很明顯,但都蠻好聽的,尤其這部作品的歌詞不僅與劇情內容相關,還非常正向、勵志,使得作品有些瑕疵,我也不會太在意,它的角色個性轉變太快,沒有一個長時間的磨合,確實讓人有時看得很尷尬,情感轉折的部分在《冰雪奇緣》和《動物方城市》就做得很棒,不過無法否認這是部歡樂又有趣的動畫作品。

    這部動畫讓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它的材質,雖然《動物方城市》就能夠看出毛髮的細緻,然而在這部作品中用在人身上,我們更可以拿它與《冰雪奇緣》等作品做比對,看出這幾年特效的進步神速,包含海水的流動也做得非常「流暢」,我想這是本片值得一看的點。最後,雖然劇情某些橋段稍嫌過於簡單、快速,不過《海洋奇緣》憑著有趣的設定、驚人的特效、勵志的故事、討人喜歡的角色與好聽的音樂想必足以滿足大多數觀眾,仍是一部好看的作品。
「moana」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