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最終幻想:王者之劍

「final fantasy xv kingsglaive」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終幻想:王者之劍》是《Final Fantasy XV》的前傳,也就是為這系列第15代作品起一個頭,雖然只玩遊戲應該還是了解劇情,但細節恐怕就沒那麼清楚了,畢竟,主角就和遊戲不同了。我本人對這種類型的動畫是沒抱有太多好感,縱使我認為《蘋果核戰》、《惡靈古堡》系列和《最終幻想7:降臨之子》的劇情確實不差,但動作和表情有點死板,總給我有點不自然的感覺,而遊戲的動畫也總是勝過劇場版,這是讓我對這類作品感到失望的地方,不過現在要介紹的作品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科技的不同,這部作品的表情和動作非常細膩,會因為一點不同而看出情緒變化,打鬥的特效更是帥到破表,有些部分(極少)甚至會讓我以為是真人在演,可見本作在表情捕捉的方面有多出色。

    作為一個角色扮演遊戲,《Final Fantasy》一直都以獨特的世界觀和龐大的故事線聞名,以最基礎的RPG游戲玩法配上卓越的動畫,達到極高的娛樂效果,音樂和設計方面是很吸引人的,我覺得近期每一代真的都有做成劇場版的能耐,至少效果上是如此,喜不喜歡故事就得看人了。如果各位對這款遊戲有點認識,應該會知道水晶是每一代的重點,這部作品也不例外,「路西斯」是一個魔法王國,憑著水晶的力量創造防護罩,而國王雷吉斯也組織一個叫做「王者之劍」的小隊,他們運用國王給予的魔法保衛國家,這次,他們強大的敵人「尼夫海姆」提出停戰協議,但要求路西斯割讓王都「因索莫尼亞」以外的地區,自然是產生反對派和支持派,那2方都互相發表意見,不論是人民之間,或是大臣之間都一樣,也讓本片的劇情更加精采,而雷吉斯的兒子諾克提斯王子正準備與「戴涅布萊國」的公主結婚,所以露娜弗蕾亞‧諾克斯‧芙爾雷公主也捲入這場皇室鬥爭之中。
「final fantasy xv kingsglaive」的圖片搜尋結果「final fantasy xv kingsglaiv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尼克斯‧烏爾里克,他是一位「王者之劍」的成員,於本作品中的任務是保護露娜弗蕾亞;而諾克提斯並未於這部作品中出現,不過他是游戲版的主角,簡單說,這2名角色唯一的關係是露娜,2個國家的王子和公主打算結婚,尼克斯是護衛,他要將露娜送到諾克提斯的身邊,不過並沒有他們想像中簡單,在和平協議的背後,其實醞釀的是更大的陰謀,這部前傳作品真的只是給了一個開端,確實沒有完整的結局,但有在一個段落做結尾,也算是給了交代。剛剛提到這部作品的效果極為出色,不僅是細膩的人物表情、酷炫的戰鬥模式、華麗的建築場景,還有較為自然的肢體動作,只能說製作群有點強大,這次除了《最終幻想》的製作組,還有《權力遊戲》、《刺客教條》、《巫師3》的製作公司參與,各種不同遊戲的畫面特色也呈現在作品的不同角落,這應該是部花很多錢的動畫,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看到這麼精緻的作品了。
「final fantasy xv kingsglaive」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個人覺得本片的劇情和特效都相當優秀,音樂也很棒,遊戲還真的給他出2張CD阿,各方面都是上乘之作,很少看到以效果為重,還能說好一個故事的動畫作品,本作是我少數喜歡的電玩改編劇場版動畫,如果你有玩這系列遊戲,非常推薦你去看,如果你本來就喜歡這種動畫風格的話,那真的應該看一下,光是視效就讓我大飽眼福,對臉部表情的處理還蠻講究的,而戰鬥方式也是電玩形式的開技能,卻不會因此讓人感到突兀,釋放技能的部分處理得很好,不會因為追求遊戲設定強加入一些無謂的攻擊,整體節奏掌握得很棒,不論是動作戲或是對話的節奏都算流暢,如果你是不喜歡這種類型動畫的人,而且也是因為角色刻劃不自然的話,我還是會推薦你嘗試看看,因為《最終幻想:王者之劍》的效果真的是我這幾年看過最優秀的一部電玩改編動畫,完全超出我的想像,我原本也不打算看,也以為只是預告做得好,看了之後真的是上癮了,有空的時候看一下吧!「final fantasy xv kingsglaive」的圖片搜尋結果「final fantasy xv kingsglaive」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