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是《柏靈頓:熊愛趴趴走》的續集,改編自英國童書作家麥可龐德的《柏靈頓熊》,而作者也在2017年6月辭世,本片再度由羅金擔任編劇和導演,這套作品應該算是保羅金首部「非獨立」電影,其實我早在2012年就看過保羅金編導的《史蒂芬的奇幻旅程》,至今仍對其中充滿創意及巧思的畫面設計印象深刻,在看這集柏靈頓熊時,其中有一段「書中世界」,我第一個就想到《史蒂芬的奇幻旅程》,只是後來得知是同導演還是讓我有些驚喜。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劇照
    來自秘魯密林的柏靈頓(班維蕭 配音),與收留牠的布朗家族一同居住,而牠也和周遭鄰居關係良好,某天,柏靈頓在一間雜貨店看到一本特別的立體書,牠希望能將那本書送給露西姑姑,當作姑姑即將100歲的生日禮物,於是牠到處打工賺錢,希望能憑自己的力量買下那本充滿英國景點的書,然而那本書卻被人偷走了,柏靈頓甚至還被當成嫌犯,為了證明自己清白,並讓露西姑姑可以開心地收到生日禮物,柏靈頓和布朗一家決定找出這名小偷。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劇照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優勢在於它的創意,倒不是說劇情發展有出乎意料的地方,而是在角色塑造與畫面設計上做得很棒,尤其關於書本的英國世界與現實世界間的轉換讓人耳目一新,還有一段算是監獄中的歌舞橋段,完全將整個畫面的色調巧妙地在角色動作中慢慢轉換,其中有一段逃獄的過程更是讓我看的捧腹大笑,如同玩遊戲般的橫向視角,搭配只有動畫人物才做得出的超乎常人的舉動,無處不是導演的驚人創意,將一本童書作品拍得如此老少咸宜,且動作戲設計既刺激又好笑。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劇照
    演員的表現都很不錯,尤其最近才以《水底情深》入圍最佳女主角的莎莉霍金斯所飾演的瑪莉布朗更是在強勢、逗趣之餘,對柏靈頓展現滿滿的關愛;每個角色的設計都很討喜,如同第一集的妮可基嫚飾演的米莉森,這次由休葛蘭扮演非常有魅力的反派,全片的舉止都讓人感到滑稽,同時又有特殊僻好,病態到讓人覺得好笑。布朗一家的人各有所好,且他們的興趣都對這部電影的發展極有幫助,是我覺得很棒的部分,沒有讓他們片頭的專長、興趣介紹只是口頭帶過。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劇照
    裡頭房子的設計相當精緻,又搭配著極為夢幻的色彩,每個場景都美輪美奐,而且不論是陰暗的藍色,或是充滿歡樂、幸福的粉紅色,整個光澤與色調都讓我感覺很舒服,搭配片中甜蜜的親情、友情互動,完全能夠感受到片中角色相處的愉悅。而不得不說柏靈頓的特效做得很好,當然從《星際異攻隊》的火箭浣熊就可以看出現在的特效有多進步,從表情就體會牠的喜怒哀樂,不論是造型或個性都相當討喜,而其他角色的設計也都是如此,我想這也是本片能夠讓人感到開心的主因。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劇照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是一部完全超出我預期的電影,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第一集,沒想到續集不但沒有變差,反而在角色設計跟劇情上維持前作的水準,簡單且有魅力,柏靈頓實在善良得太可愛啦!視覺效果跟創意上,第二集還比首集好,突如其來的歌舞橋段更是讓我驚艷,而且角色興趣、場景、各式各樣的道具都對劇情推進非常有幫助,讓片中幾乎沒有無意義的橋段,也因此出現各種出乎意料的「闖關」方法。總之,這是非常值得觀賞的電影,讓我看完後心情都變好了。
柏靈頓熊熊出任務劇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