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飛躍奇蹟

    《飛躍奇蹟》是一部2016年的運動喜劇電影,本片由戴克斯特佛萊契執導,這部片是由麥可愛德華茲的真實故事改編,他是一位英國著名跳台滑雪選手,有「飛鷹艾迪」的稱號,他並不是一位特別優秀的跳台滑雪選手,甚至是奧運選手中成績特別差的一位,但他憑著自己的毅力和傻勁不斷努力,就算沒有超越別人,仍然不斷的超越自己,而他所擁有的這股正面能量和搞笑的形象正是他受民眾愛戴的主因。

     電影描述從小身體就有著缺陷的愛德華茲(泰隆艾格頓 飾)有著一個成為奧運選手的夢想,雖然他的媽媽一直都支持著他,但他的爸爸總認為他是癡人說夢,經過長期訓練,愛德華茲已經可以跟正常人一樣行走,但對於運動還是非常不在行,某一天,他打算去參加小型的比賽以取得奧運資格,跟父母說了一聲後,他就一個人從英國前往挪威,他到了一個滑雪場進行練習,因為15m的場地一次就通過,所以他直接挑戰40m,結果不斷的失敗,這時他遇到一位曾是滑雪高手的「剷雪工」布朗森派瑞(休傑克曼 飾),原本派瑞並不想教他滑雪,但生活不斷被打擾後,勉強擔任他的教練,2人決定去參加各式各樣的小比賽來達到奧運資格(飛躍61m)。

    這是一部改編很多的運動電影,連麥可愛德華茲本人都說這部片有很多地方不是真的,但他也確實喜歡這部電影,其實不難看出這部片有很多地方經過改編,因為整部片幾乎都充滿著輕鬆愉快的感覺,這部片有很多好笑的點,可能跟演員誇張的表現和對話有關,而且本片的音樂大都是節奏輕快的,所以看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太嚴肅,這點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地方,因為很少運動電影是歡樂的,更何況是一部以搞笑為基礎的運動電影,做為一部運動喜劇電影,我認為它比很多喜劇片搞笑得多,同時還很勵志。

    既然這部片是由《金牌特務》的團隊打造,而且有馬修范恩(特攻聯盟、金牌特務導演)監製,那它們之間必定有相同的點,我認為2片最接近的地方在電影的節奏,同樣用快速的音樂,同樣有酷炫的畫面,而且畫面接得很不錯,混雜歡樂、刺激之餘,還有非常緊湊的劇情,「慢動作」與「一般動作」的切換時間取得也很棒,這些角度和速度的轉換也是我認為《金牌特務》動作戲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說這部電影的效果方面做得非常好。演員方面是滿不錯的,休傑克曼演得有點誇張,卻也增添這部片很多笑點,雖然他的角色是虛構的,但也是取材自愛德華茲的教練(沒有說是哪幾位),而泰隆愛格頓也才演第2部電影而已,只能說演技不如那些老演員,但以新人來說算是相當不錯,至少他在片中的表情夠好笑,聲音也裝得不錯。

    如果單看劇情,我會覺得很普通,但整部片給我的感覺卻非常好,這完全是因為整部片的節奏夠快,效果也很迷人,整部片散發著正能量,即使不斷面對打壓,「飛鷹艾迪」仍然不放棄,不斷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除了有歡笑以外,還有熱血,雖然這些可能是很多電影的套路,但我得說這真的是一部很討喜的電影,這部片有一個看起來很呆卻也很樂觀的主角,我想這是吸引人的一個點,總之,我個人很喜歡這部電影,非常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