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魔鬼剋星

    《魔鬼剋星》是2016年的喜劇電影,導演為保羅費格(麻辣間諜導演),剛看完這部片的介紹,我馬上就對此片產生興趣,也趕在第一天上映就前往電影院觀看,我當時看到一則評論說:「這是一部既有趣又不有趣的電影」,我看完後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這是一部重啓電影,翻拍自1984年的同名電影,整體來說,這次的觀影體驗還算是滿意,雖然我覺得這部片不及《麻辣間諜》,但還是一部不錯看的電影,整部片沒什麼驚悚的情節,就是一部喜劇,所以我也不懂為什麼它被列在驚悚片,勉強稱得上驚悚的畫面也不過是片頭一分鐘罷了。

    劇情大致上就是在說艾比(瑪莉莎‧麥卡錫 飾 )出版一本關於妖魔鬼怪的書,這本書的出版造成愛琳(克莉絲汀‧薇格 飾)非常大的麻煩,於是愛琳找到了艾比,並遇到艾比的助手兼工程師霍茲曼(凱特麥金儂 飾),也開始相信鬼是真實存在於世界上,隨後她們和售票員帕蒂(萊絲莉瓊絲 飾)與新任總機先生凱文(克里斯‧漢斯沃 飾)組成了「魔鬼剋星」小隊共同對抗市區內的鬼魂。

    這部片的優點和缺點都非常明顯,最大的缺點莫過於它的剪輯,很多段落銜接得不太順,甚至連結尾的部分看起來都怪怪的,好像是2個不同情節拼湊在一起,也讓整部片的節奏非常古怪,讓人有「就這樣喔」的感覺,儘管如此,就各段內容來說,還算是滿流暢的。而劇情部分算是中規中矩,大致上都可以猜出劇情發展,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但也不算差,至少比很多隨意拼湊喜劇片好多了。

    本片的特效做得非常出色,好歹它也是部喜劇片,所有的鬼都是走可愛風(不可怕,但很酷炫),雖然特效很明顯是動畫,但也確實能讓整部片更加好笑。我覺得這部片的背景音樂配得很棒,尤其是戰鬥的時候特別熱血,而且還滿好聽的,雖然戰鬥場景稱不上有多刺激,不過,確實滿好笑的,而且有些畫面非常熱血,加上節奏快速的配樂,看起來還是很爽的。

    這部片的題材對我來說挺新鮮的,雖然與前作沒太大差異,但也隔了20年之久,給人的印象還不算太差,設定也算有點意思,可能是刪減太多片段,有些內容會讓人覺得描述過於簡陋,對於反派也沒有過多的刻劃,畢竟,前作本來就沒有反派,所以沒有刻劃的困擾,但這部片竟然塑造了一個頭目,卻只是輕描淡寫帶過,是我比較失望的地方,不過還是可以接受。

    這集最新的《魔鬼剋星》將四名男性主角全換成了女性,其實我不是很在意,至少請的都是演技優秀的演員,由於我看過很多瑪莉莎‧麥卡錫克莉絲汀‧薇格的電影,所以非常期待她們這次的表現,她們確實在戲中非常熟練的掌握了角色,演得挺不錯的,但最讓我印象較深刻的演員是凱特麥金儂克里斯漢斯沃,前者飾演的是一位個性古怪的發明家,誇張的表情和肢體動作使她在劇中非常顯眼,卻又不會太做作,讓我覺得這是一位雖然刻意扮醜,但是非常帥氣又很感性的角色;而後者的戲份其實並不多,但是每個有他出現的橋段都很好笑,而且裝呆裝得很嚴肅又自然,表情非常豐富,是我看過他演技最棒的電影,與《雷神索爾》裡展現的演技有著天壤之別。
    這部電影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就是它隨時隨地都有畫面(影片或圖像)可以看,進入片尾曲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段劇情,放音樂的時候都會放入一些畫面(看起來是被刪剪掉的內容),連文字都會不停跳動,一直到音樂結束還有個小彩蛋,讓人對於接下來的內容非常好奇,這樣的穿插手法算是很少見的,至少它沒有因為工作人員名單讓跑字幕的時間空掉,整部片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小驚喜,讓人看完一個會想要等下一個,也算是本片一大看點。

    我覺得這是一部劇情本身沒那麼有趣的電影,但被這些演員演出來就變得很好笑,搭上很棒的特效和配樂讓整部片豐富許多,是一部節奏古怪、劇情有趣、題材新穎、演員優秀、聲光效果極佳的電影,作為一部喜劇片,我認為這算是一部滿特別的片,除了剪接之外也沒什麼太大問題,我個人是蠻推薦這部片的,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