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海角一樂園》讀書心得

   
    角一樂園是江恩.威斯的文學作品,內容描述一群船員坐救生艇逃離無人島,留下主角一家人在島上,他們靠書上的知識生活在海邊,並用船上的用品做出許多好用的工具。在島上他們有時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危險,有一次,弟弟被熊攻擊,幸好爸爸和哥哥及時開槍,他才撿回一條命。
   
  每個星期,爸爸都會測試孩子野外求生的技能,第一名可以得到獎品;不同的比賽,獎品也會不一樣。因為不知道每次比賽的項目,也不知道有什麼獎品,所以,看到這一段的時候,都會令我有一種興奮的感覺。
    我覺得這本書最精采的地方是在他們採椰子的時候。為了椰子,主角和猴子們大戰一場,作者將主角和猴子的動作描寫得非常詳細,彷彿發生在我們的眼前。當一家人要趕走猴群時,用討論的方式來處理。最後,猴子終於中計,全部都被抓起來。
    故事結尾是哥哥遇到一位船長,並向他求援,於是,船長帶主角一家離開。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他們第一次抓魚的時候,他們將魚用不同的方式撈起,有的人用釣竿釣魚,有的人用漁網撈魚,而且每個人都有抓到,作者只用短短的幾句話,就能將釣魚時的情形,描寫得淋漓盡致,使文章的內容更加生動。
    看了這本書之後,讓我了解只要不放棄,就有可能成功:國小的時候,有一次考試,我特別努力複習考試內容,也準備得更充分,到了隔天,早上的空閒時間,我重新複習考試內容。因為有了充分的準備,所以,我寫起考卷來覺得特別簡單,我平常都得到第九名,那次,我成為班上的第五名。這都是努力準備的結果。

    我覺得如果遇到困難的問題,都應該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不然,會增加自己的負擔。

沒有留言: